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攝影寫故事-窺探螞蟻的驚喜世界Andrey Pavlov


佛家有云: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這個境界要如何達成呢?換微距鏡頭試試看,在人類廣闊的世界下,還有更多美妙的世界在運行中喔!例如:螞蟻的故事。
 
 
 
 
俄羅斯攝影師Andrey Pavlov用鏡頭捕捉螞蟻世界的一舉一動,你會驚覺他們怎麼就像人類一樣,做出這麼多有趣的小動作,莫非是合成圖?或是我們闖進了童話世界?Andrey Pavlov花了非常長的時間觀察螞蟻,所以十分了解螞蟻生活的習性和模式。在拍攝前,他會準備一些小道具放在螞蟻會出沒的地點,然後教導其中一隻螞蟻隨著他的指揮「表演」,由於瑪移是學習能力很強的生物,其他的螞蟻也會繼而仿效之,於是就成了這本戲劇性十足的攝影集-螞蟻的故事。
 
 
 
 
 
 



要與螞蟻溝通,當然是十分不簡單!他大概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能掌握到訣竅,讓小小的螞蟻能乖乖聽他的話。每年的5到10月份,他還會特別跑去鄉村住,只為了觀察螞蟻的生態,有這麼強烈的喜好決心,當然拍出來的照片,會讓人嘆為觀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