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食人巨魷1分鐘可吞整隻狗 傳英國秘密養殖


科學家已經證實深海當中有食人巨魷的存在,食人巨魷性情兇猛且力大無窮,外國就曾發生潛水員被魷魚攻擊的案件,加拿大甚至有民眾目擊巨魷捕捉活吞海鳥。但英國現在傳出,有科學家開始培育這種攻擊性強的食人巨魷,目的不得而知,但已經引發不小批評聲浪。

 
深海裡棲息著恐怖食人巨魷,牠們體型龐大神出鬼沒,吸盤上布滿有力觸角(上圖),更令人膽顫心驚。西洋古代的海怪傳說中,就曾記載龐大的深海怪魷,體積大到足以包圍整艘船隻。
 
而食人巨魷攻擊人類,可不只是電影情節中才會出現,文獻資料中就曾顯示有潛水員被巨型魷魚襲擊而受傷,當初研究團隊為了補抓深海魷魚,人員下水前還得穿上堅硬的特製盔甲,防止受到傷害。
 
 
但也有科學家要為凶猛的食人巨魷平反,認為牠們只有在處於危險情況時,才會發動猛烈進攻。只是一但受到激怒,據說食人巨魷能在1分鐘之內生吞整隻狗。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最近有英國科學家開始培育這種攻擊性驚人的食人巨魷,動機不得而知,將來是否會對海洋生態造成負面衝擊,已經引來不小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