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房屋可以倒,但是回憶不能倒的紐西蘭公共裝置藝術



天然災害所帶來的傷害總是難以估算,建築大樓倒塌了可以重蓋,公路橋樑毀損了可以重建,但是曾經發生過的回憶,卻是多少的時間、金錢、人為補救措施都無法重新複製,只能用最屬於自己的方式加以紀念。
位於基督城的Cranmer Courts,在1981年重新翻修成公寓和零售商店後,不幸在2011年2月的6.3級強震中嚴重毀損,剩下的斷壁殘垣之後也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為了紀錄曾經在這裡發生的人事物,紐西蘭藝術家Mike Hewson決定在Cranmer Courts掛上10幅大型藝術裝置作品,130平方公尺的大型畫作,描繪著曾經在這裡生活、工作過的人們,紀念社區過往的活力,某種程度上,也填補了人們回憶中的缺口。




Mike Hewson出生於1985年,2007年從坎特伯雷大學(Canterbury University)畢業後,便長期待在澳洲西部的Port Hedland從事土木工程的工作,只會定時回到紐西蘭從事藝術創作,為了完成這個作品,Hewson除了對外募款之外,也自掏腰包湊足了所需的費用美金一萬五千元(約台幣44萬),之後他將回到紐西蘭,專職從事藝術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