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白紙的超擬真紙雕動物


你覺得光憑薄薄的白紙有辦法呈現出有血有肉、全身毛茸茸的動物嗎?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Calvin Nicholls就做到了!
 
 
熱愛藝術與自然的Calvin Nicholls以白紙為素材,細細地雕刻出栩栩如生的野生動物。更令人驚艷的是,他並未替這些紙雕動物上色,全部留白,搭配以白紙製作的背景與畫框,卻絲毫不減紙動物們的生動感,反而帶來白上加白的超現實視覺感受。
 
 
根根分明的狼毛與紮實的重量感,白狼彷彿就要從畫框裡走出來
 
 
老鷹細緻的羽毛層層交錯疊起,下一秒就要展翅高飛
 
 
不再黑白分明的淡色熊貓啃著純白的竹子,圓滾滾毛茸茸的身軀讓人好想抱一下
 
 
白水獺築巢中,泛起一片片白色漣漪
 
 
白色鳥兒在蒲公英間嬉戲
 
 
披著一身濃密的毛髮,牛隻似乎就要衝破畫框
 
 
英姿煥發的狼兒怒髮衝冠中,哪個獵物準備要倒楣了
 
 
另一種線條較簡單的紙雕,獅子大王奔跑的姿態仍然相當生動
 
 
Calvin Nicholls用雙手與刀剪賦與白紙生命,自他手中誕生的紙雕動物從毛髮、體態到神韻儘管無色卻無比真實,擁有超越白紙的紮實存在感。Calvin Nicholls的巧奪天工已獲得許多藝術獎項的肯定,你說是不是實至名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