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中國的 Tricycle House 三輪車屋



人們對於『住宅』的定義一直在改變,不過真要變成這樣,你覺得有沒有可能呢?來自中國『眾建築』的概念,在三輪車上架設一座簡便屋,滿街載著跑的模樣讓不動產馬上成了可動產,達到人車房三位一體的奇妙境界。




之前看過不可思議的狹小膠囊住宅,也聽說過中國男人為了結婚買房幾乎搞得傾家蕩產的現象(其實台灣也是QQ),似乎只要一提到"房產"內心就很糾結,而『眾建築』希望透過 Tricycle House 三輪車屋的概念,表達對於這類現況的反思。

房子的整體材質是聚丙烯板,透過特殊的結構設計讓它可以視使用需求拉伸縮小,雖然尺寸不大,但是車屋內的傢俱也算一應俱全,用餐區、床舖、浴缸、廁所等都有,所有傢俱平常都"折"起來收進牆裡,需要用餐時,就拉出餐桌,想睡覺時,就拉出床板。


洗手台示意圖


同樣的方法,拉開就出現浴缸(不過...排水的部份呢?)



採光的部份,則善用了聚丙烯板的透光特質,白天有自然光,夜晚就比較辛苦,得從路燈或者住戶的燈來取光。


除了房子本體之外,Tricycle House 還配套了一座綠色小花園,代表一種生活品質的平衡,兩個人住的話就可以一人騎一台車,來個夫唱婦隨~


『小姐,我有房又有車,還很有幽默感,有興趣交往看看嗎?』


Tricycle House 在去年中國的【2012大聲展Let It Louder】中展出,是針對"未來"這個議題所做的設計,想來這一代大多數的年輕人,不管生於中國還是台灣,對於這樣的人生大事,其實心情都是一樣無奈而複雜的呢!

1 則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