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層層疊疊的口香糖藝術



從小吃到大的口香糖除了能讓口氣清新,還有無聊時動動嘴巴來保持清醒,現在還多了一項意想不到的功用,那就是做為藝術家創作的素材之一。不過用來創作的口香糖可不能是佈滿口水的噁心樣貌,而且還得是傳統的長條型口香糖,到底要怎麼創作就讓大家一起看下去。



法國藝術家Jeremy Laffon以一條又一條的薄荷口香糖完成這一系列巨大的雕塑作品,精緻的幾何架構彷彿金屬製成的支架,有種雲霄飛車軌道的錯覺。而組裝的方式就像平時常見的撲克牌塔,但Laffon利用口香糖可彎曲的特性呈現出搖搖欲墜的不安感,為作品增添不同的特色。



許多藝術創作都是基於「數大便是美」的概念來發揮,不過光是數量多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要從其中找尋到主題性,創造出一種亂中有序的美感。不過這些兼具陽剛與柔和線條的口香糖塔怎麼讓大編聯想到夜市常見的馬鈴薯塔,真想一口咬下去啊~(一定嚼到下巴脫臼!)


小時候常聽長輩們告誡不要玩食物,但沒想到玩食物也能玩出一片天,還能進博物館辦個展!這個展覽在法國當地的博物館LAC&S展出,有機會可以告訴住在法國的親朋好友,實際欣賞這精緻的口香糖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