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動物子宮內的小小新生命


你是否看過母親肚子裡嬰兒的超音波照片?音波捕捉的黑白影像往往需要醫師指點才看得出所以然。節目製作人Peter Chinn利用三維超音波掃描、電腦影像和微相機捕捉的畫面,成功建構動物胎兒在母親子宮內的真實影像,就如進到動物的身體內部觀察一樣清晰。這一系列不可思議的照片用在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Extraordinary Animals in the Womb》中。
 
可愛的小象。
 
海豚沒出生就在笑了。
 
尚未出生的小狗。
 
安心地窩在母親腹中。
 
其實動物在剛發育的胚胎時期都長得一個樣。這隻小狗長得好像猴子!
 
另一隻緊閉眼睛的小狗,連顏色都照得出來呢。
 
好細緻的影像。
 
企鵝寶寶。
 
在黑暗中等待破殼而出的時機。
 
企鵝寶寶在殼中的模樣!
 
鯊魚沒有眼皮,所以在媽媽肚子裡也睜著眼。
 
《Extraordinary Animals in the Womb》的一些片段:


人類透過科技拍下這些既真實又魔幻的照片,分享新生命的喜悅與希望。生命本身就是個奇蹟,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