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穿越時空?鐵達尼的亡靈?世界唯一利用沉船展示的水下攝影展


維也納的藝術家安德烈.法蘭肯先生(45),利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大型沉船吉內拉.霍德.S.溫得帕克為背景,展示一系列日常生活的水下攝影展.
其中有12張照片於拍攝完成後,又放回原拍攝位置與背景相結合,變成好像水下亡靈般的超現實照片,給人有一種穿越時光的感覺.

這艘大型沉船吉內拉.霍德.S.溫得帕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建造的運輸艦,2009年時成為目前全世界第二大的人工魚礁


(水中芭蕾--這張利用沉船為背景拍攝完成)
 
 
(放到墨西哥灣海底展示4個月後,被鹽分和海藻侵蝕的照片,可說是海水完成最後一道加工)
 

(強烈的格鬥--這張後話時大叔再來說)
 

(泡在海裡4個月後變成這樣.)
 

(孤獨的水手--這張蠻有感覺的.)
 
(泡在海裡4個月的孤獨的水手.)
 

(潛水客觀看拍攝完成後又放回沉船的照片,一點違和的感覺都沒有,好像穿越時空看到古人的感覺.)
 

(一萬人以上人次到現場看過,不知道有沒有穿越或看到幽靈的感覺?)
 

(美女生活一景--攝影師說拍攝前考慮到契合度問題,所以一切都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時空角度來拍攝,包含模特兒的服飾和當代生活習慣.)
 

(試鍊之時--請仔細看著小孩的臉,有股說不出的感覺.)
 

(病人--還好這張取景較近,遠一點的話就真成了靈異照片)
 

(天真雙人組--孩子的笑容出現在絕不可能出現的場所,已經變成恐怖片的定律,這張就有這種FU.)
 

(捉魚--完全無違和,很難相信這是在水下27公尺所拍攝的.)
 

(偷糖果的小孩--大叔小時候還有這種投幣就會掉一定數量糖果或豆乾的機器勒,好懷念阿)
 

(排隊進場的男女--很平常的一幕,但出現在海底沉船......鐵達尼沉沒前?)
 

(米國阿宅的一生--好吧~~大叔承認這個標題下的很爛,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這張.)


(巴洛可風格的貴婦--我不知道這張怎麼拍的,但嚴重懷疑那二隻狗不是真的!!)
 

(巴洛可風格的落魄貴族--這...年代衝突有點嚴重,巴洛可流行的年代還沒有鐵殼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