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杜比音效發明人 80歲逝世



享譽全球數十載、杜比環繞音效的發明者、全球立體音效的先驅者雷伊.杜比,十二日在舊金山家中過世,享壽八十歲。杜比已罹患阿茲海默症多年,今年夏天又診斷出患有急性白血病。 杜比在學生時代即從事於錄影帶的錄音工作。



從史丹福大學畢業後,負笈英國劍橋大學深造,取得博士學位。一九六五年在英國倫敦創立杜比實驗室,一九七六年時再將公司總部遷至舊金山。

 杜比在消除雜音及創造環繞音效上所開創的科技,至今仍為音樂、電影及娛樂業普遍使用。杜比實驗室執行長葉曼表示,杜比開創了整個音效產業。

從降低卡帶的噪音,到電影「星際大戰」的杜比立體音效,成就斐然。 杜比擁有五十項美國專利權,且是多次艾美獎、兩座奧斯卡、一座葛萊美獎及其他多項大獎的得主,並榮登美國發明家名人堂及英國皇家工程師學院。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任時曾頒給他國家科技獎章。美國舉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場地,去年起改名為「杜比劇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