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渾身肌肉的食用牛

這渾身肌肉的魔鬼金肉牛是比利時藍牛



混種結果,並非基因工程產物
比利時藍牛原產地在比利時。原本伺養有產奶和產肉兩個目地。
直到19世紀從英國引進了短角牛進行雜交,以提高其作為肉牛的能力,於是這種"怪"牛就出現了。


比利時藍牛不但體魄健壯而且早熟,易於早期育肥,日增重1.4千克。
據測定:增1千克體重耗濃縮料6.5千克。該牛最高的屠宰率達71%。
比利時蘭牛能比其他品種牛多提供肌肉18%~20%,骨少10%,脂肪少30%。
食用價值更高
此外,比利時蘭牛肉的肌纖維較細,蛋白含量高,膽固醇少,熱量低。

從比利時藍牛身上,可以看出肌肉生長抑制素失去作用的後果。
這種品種的牛因為帶有天然的基因突變,產生的肌肉生長抑制素是截短的而沒有效用,導致肌肉生長不受限制。
缺乏肌肉生長抑制素也會干擾脂肪的堆積,造成這種「雙倍肌」牛格外精壯結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