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追女生是門技術活,報警與抱緊僅在一線之隔


批踢踢實業坊Boy-Girl版有ID為xucin的男鄉民PO文求助自己喜歡上社團的某個學妹,想知道該如何追女生,我們先來看原文《[求助] 從沒交過女友的人到底怎麼開始追女生?》:
: 周遭的同學或親朋好友。
: 大部分第一次跟女生交往幾乎都是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 很少看到男生有什麼浪漫的追法。
: 對於工學院的宅宅,我而言。
: 要跟女生自然而然的親近曖昧
: 根本是天方夜譚.......
: 以前常常認為因為自己讀的是男生多的班級之類的
: 所以只是還沒有遇到喜歡的女生或是適合自己的女生
: 但是最近我發現我已經
: 以往告白都是失敗收場的我,根本沒有什麼信心或是把妹伎倆
: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喜歡上我?
: 曾經為了一個女生上刀山下油鍋後,被打槍了
: 現在我覺得全世界的女生都跟我很有距離。
: 到底該怎麼追女生?
: -----------------------
: 小弟在PTT第一次發文
: 如果有什麼地方不對請糾正 感謝各位大大


隨後有ID為sandra80032的女鄉民超中肯迴文!還沒交到女友的淚推!!▼▼▼

我是女生,所以可能沒資格怎麼教你追女生。

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女生不是用追的,會喜歡你的人就是會喜歡你。(也就是板友們推文說的 是你的就是你的)

所謂的追求,那是已經在女方已經喜歡上你的時候,才管用。
那是在兩人之間已經曖昧到不行只差臨門一腳的時候,若女方堅持男方這邊一定要有一些表示不然就僵住,男方這時才補個程序表示自己是真心不是玩玩的,然後兩人就歡喜地在一起變成男女朋友。

就像你說的,其實大學時很多男女生都是自然而然在一起,好像男方也沒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追求動作。
有些女生不介意,喜歡就自然在一起了。
有些女生會介意,或怕你亂槍打鳥不是真心,那你就得做一些追求動作。

但前提就是,女生已經喜歡上你了,你再追,她當然高興地要命。

如果不喜歡你,你追求就是騷擾。

所以主題「如何追求女生」應該改為「如何讓女生喜歡上你」!

我的答案是做自己。喜歡你的人自然就會喜歡你。
如果你的「做自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邋遢鬼自私鬼自戀狂之類的,那當然沒救。
所以當你做自己之後發現還是沒女孩子買單,接下來就是充實自己。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女孩子,你喜歡怎樣的人?
讓你自己也變成你自己也認同的人。

雖然要不要喜歡你,看起來主動權在女孩子手上,但是要不要充實你自己,主動權是在你手上。

你朋友們說是運氣問題,當然多少有一點安慰成份在,但也不全是騙你,他們只是希望你不要因為幾次失敗就弄得自己自信全無。
你應該要越戰越勇,化失敗為成功的基礎。
比方說每一次失敗你應該學會更懂得察言觀色(不管男女都一樣)。

很多人說男生要會打嘴砲逗女生開心很重要,但你有沒有發現,你所認識的這些「很會講話」的男/女生,其實也都很會看人臉色。

因為「幽默風趣」和「白目」只是一線之隔
懂得看人臉色,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就是幽默風趣。
在不對的時間說一樣的話,就變成白目了。

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刻意去學習怎麼裝幽默,因為如果察言觀色技能等級不夠,反而變成東施效顰。

如果你很懂得觀察別人的心,自然就會變成體貼的人,就算是木訥不會講話的人也會有他的市場在。

另外再說一些我對亂槍打鳥的看法,亂槍打鳥不是不行,其實男生心裡究竟怎麼想,你不要表現出來讓女生知道就好了。
尤其年紀小的女生通常很純情,對於亂槍打鳥的印象不佳,不要太明顯,
比方說你同時追好幾個互相認識的妹(比方說同班同學、同社團的),女生互相一聊天就知道你在幹嘛,豈不尷尬。
另外千萬不要搞到連男生都得罪,不但女生追不到,連男生朋友都討厭,人緣盡失你就糟了,準備黑到畢業。

但最理想的亂槍打鳥,還是連追這個動作都不要(因為我前面就說我認為追也沒用),假裝大家都是朋友,你可以同時跟很多女生做朋友啊!呵呵。

多參加一些活動,多在眾女面前晃來晃去,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喜歡你的自然就會上鉤了。

後面我就不說了,畢竟我自己也沒有追過女生,無法提供經驗。

祝原po幸福,好好享受學生生活吧!

出社會的人應該比你更想問這個問題...


總結起來,乾淨、貼心、看起來上進心,有話題聊,就是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