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機械工藝的奇蹟!高齡240歲的超精緻寫字木偶

原本以為寫字機器人只是童年的幻想,沒想到現在的機械科技已經可以辦到這件事,精密的機械手臂所寫出來的文字跟真人手寫的沒什麼兩樣,但更沒想到的是早在240年前就有人這麼做了,而且想法之創新、工藝之精良,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影片裡頭所介紹的木偶相當的不簡單,不只保存良好,其中所運用的機械技術更可謂是當代的工藝奇蹟。

這尊小人偶已經高齡240歲,是由瑞士鐘錶工匠Pierre Jaquet-Droz與他的兒子們共同完成的超精緻作品。
穿上衣服的小木偶看起來就與一般的娃娃沒什麼兩樣,但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他的衣,你會發現,你會訝異這裡頭的的機械設計根本就像一座小工廠一樣!


6,000多個零件緊湊的放置在小木偶身體裡,使它不但會眨眼、轉頭,甚至會提起鵝毛筆沾墨、寫字,而寫出來的字更是優美工整,讓人完全無法想像它不需要依靠任何電力就能運作,是來自18世紀的作品。
使用者只需事先將想書寫的文字輸入到裡頭(調整卡榫),接著小木偶就能自動的運作,有些人認為這算的上是電腦的老祖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