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超寫實冰山粉彩畫

來自美國紐約的藝術家Zaria Forman利用粉彩在畫布上繪製一座座的冰山,冷列酷寒的情境完美的表現在畫作中,讓人光是用看的就想多穿幾件大衣。
 


冰山與海水的質感在精準的用色之下顯得極其到位,尤其是對光線的掌握更是沒話說,若不說穿,真會有許多人以為這是哪位攝影大師的作品啊~
 


Forman之所以選擇冰山為繪畫主題,其實是因為母親的關係。

原來她的母親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到訪北極,看看那壯闊絕美的冰山海景。
 


而她也一直將這個願望放在心上,但母親的身體因受病痛折磨,早已無法負荷如此極端的氣候,甚至就連飛行的航程對她來說也是一大考驗,一直到母親離開人世,都未能幫她了卻這個心願。

 
Forman最終還是將她母親帶往了格陵蘭,遵守了母女之間的約定,她將骨灰撒落在冰山與海水中,用她的眼睛幫母親看看這世界上最古老的自然寶藏,以及那美麗夢幻的極光。

她在回憶起這段往事時如此說著:「她已經成為這片她最愛的美麗景色中的一部分了~」
 


繪製一幅幅的冰山除了是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之外,同時她也將作品的銷售利潤捐到關注全球暖化的公益組織中,希望透過美麗的畫作為環保做出一點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