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台灣首座國際賽車場 就在大鵬灣..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官網 http://pic-taiwan.com/index.html 


日前,大鵬灣環灣道路中跨越大鵬灣出海口的跨海大橋,同時也是全臺首座開啟式斜張橋的「鵬灣大橋」正式啟用,為大鵬灣風景區的建設再向前跨出一步。然而,在這塊拼圖拼上的同時,車迷們關切的會是位於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中、臺灣首座以FIA Grade2規格打造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究竟何時落成?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表示,目前賽道方面已進行至大直路AC路面鋪設工程,接下來FIA官員也將抵臺進行視察,確認賽道鋪面與周邊工程皆能符合FIA規範。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同時表示,目前預計於今年年中便能落成開幕。

位處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中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目前已就大直路進行AC路面鋪設,主看臺建築也完成主體結構的初步建設,預計今年年中便能落成開幕。

位處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中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為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開發案中的一環,除賽道主體外,特區內另規劃有輕航機、風帆與滑水等休閒活動場地,同時整和商店街與觀光旅館等設施,並且保留下日據時期日軍海上航空隊水上機場基地遺跡與建物等,成為不僅是觀賞賽車、下場體驗賽車的場地,而是整套涵蓋陸、海、空三種主題,以及大鵬灣潟湖風光與歷史遺跡的休閒特區。

臺灣首座FIA Grade2等級賽道

雖然提起賽車運動,國內多數讀者的第一印象會是方程式賽車中的最高等級──F1,然而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卻並非以申辦F1賽事為目標,由於F1賽事舉辦地選擇的考量因素眾多,在中國已有上海站行程之下,國內欲申辦F1賽事在短期之內仍未見曙光。同時興建能夠舉辦F1賽事的FIA Grade1等級賽道投入的資金更為龐大,為此大鵬灣開發公司採取較為務實的方向,以FIA Grade2等級的賽道為首要目標,雖然不具F1賽事的申辦資格,仍然可以申請舉辦FIA與FIM下轄的各項方程式、房車賽與機車比賽等賽事,同時規劃有全長約1公里的Karting賽道,讓民眾也能下場體驗馳騁於賽道的追風感受。

依照FIA Grade2等級打造、全長3,527公尺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依照不同賽事的需求,能夠進行不同賽道組合的規劃。


賽道全長大3,527公尺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PIC- Pen Bay International Circuit) ,擁有700公尺長的大直路,賽道最寬處達20公尺,最窄則有12公尺;規劃有36座Pit Box,以及3萬人左右的觀眾容量。除了全長3,527公尺的賽道組合之外,還能依照不同賽事需求,規劃成長2,200公尺的短賽道、長970公尺的橢圓形賽道,以及400公尺長的直線加速賽道,讓整座賽道的使用更具彈性。

除主看臺、商店街等設施的主體結構已完成建設之外,賽道特色的大飛機建築也已具有雛形。

目前,大鵬灣賽道的工程進度在主看臺、商店街等設施的主體建築已完成初步建構,賽道路面也開始就大直路進行AC路面鋪設,預計今年年中便能落成啟用,成為國內首座FIA Grade2等級的國際賽車場。不僅提供國際性賽事登陸臺灣比賽的機會,同時也給予國內喜愛賽車運動的車迷一個近距離觀賞賽事,甚至能於Track Day中於賽道上駕駛車輛的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