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GPU v.s. CPU

根據英特爾說明,CPU與GPU具備非常不同的概念基礎,CPU是專為通用應用程式所設計,可對單一任務提供快速的回應,但GPU則是針對需要大量平行運算的繪圖應用程式所設計。因此,CPU一直是傳統任務的主要推手,而且被期待在高流量運算任務上有良好的表現,但GPU因擁有許多平行運算單元而成為高流量運算的主流,但GPU的設計卻缺乏許多通用任務的處理能力,例如大量快取等,可能會在高流量運算任務上出現較低的架構效能。

平行處理就是同時間可以處理的工作量。
CPU可以處理複雜的通用指令,直接做邏輯運算
GPU只能處理簡單的運算指令,以量取勝(例如:1+1=2 這類影像畫素轉換)
兩者是不同的指令架構,必須相輔相成也是必然的




解釋如果將繪圖的工作交給 CPU 或 GPU 處理,影片中可以看到CPU運算圖形實在很慢然而到了GPU他以量取勝.....不過現在誰會把CPU拿來做圖形運算呢@@?只能說兩個不同結構的東西有個別厲害的地方,只是GPU發展至今某個運算能力比CPU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