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駭客團體將再次發動襲擊 誓言要毀滅SONY



PlayStation網路與Qriocity影音串流服務遭受駭客攻擊之後,大批玩家資料被洩露,PSN也因此暫停服務長達幾週時間。此後,SONY還受到駭客的多次攻擊。

前幾天,駭客入侵了SONY的ISP,還在伺服器上嵌入了一個「釣魚網站」,虛擬點數損失價值超過1,000美元。然而,駭客對SONY的攻擊行動尚未結束。
上週末,駭客團體Lu1zSec正式浮出水面,他們襲擊了美國公共廣播事務局官網。駭客在主頁上發佈了一則虛假消息,聲稱說唱天王Tupac尚在人世。很明顯,此次攻擊出自駭客團體「LulzSec」之手。一週前,正是這個組織攻擊了SONY BMG的日本網站。但是,該組織並未表示對PSN的攻擊負責。

上週五,該組織在Twitter微博上寫道:「我們正在策劃另一次針對SONY的行動。我們已經將所有的博文濃縮成一句話—SONY,這只是毀滅的開始。」6月1日,該組織在微博中寫道:「SONY征服計畫(Sownage)的第一階段將在次日開始。不過,我們將會為大家奉上精彩的前戲。敬請關注。」此後,博文中再沒出現關於SONY的回文內容。

本次駭客攻擊狂潮可能是駭客們為了支持「神奇小子」而對SONY發動的報
復行動。SONY因為破解大神「神奇小子」(原名George Hotz,網名為 「GeoHot」)和他的朋友們破解了PlayStation 3而對其發起訴訟。而且,SONY還將訴訟地點由新澤西轉到加利福尼亞。外界猜測SONY可能是為了無端增加「神奇小子」的訴訟費用而採取了卑劣的手段。以上兩點引發了駭客們的憤怒。

與此相反,微軟最近決定將與一位在Xbox Live進行「釣魚詐騙」的14歲愛爾蘭少年進行合作。微軟總經理在一次演講中表示:將於這位少年合作,引導這位天才走上正途。這一決定和可能是受到了「SONY事件」的影響。

目前,尚無任何跡象表明SONY遭受到的新一輪攻擊(假設攻擊真的會發生)一定會針對PlayStation網路。但是,在一個月前的數百萬玩家個人資訊被盜事件之後,補救性個人資訊防盜系統已經變得至關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