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不睡不吃斷肢可再生? 美國防部遭爆料研發「超級戰士」

無論一個國家的軍事武器、配備有多強大,都無法讓衝鋒陷陣的士兵們免於受傷或是死亡的危機。然而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國防部目前正在研究基因改造技術,提高士兵們的戰鬥力與持久力,即使受傷、不進食也不會影響活動力。 


美國國防部於1958年成立的「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DARPA),目前正在進行數項增強士兵戰力的研究。 

研究包括讓士兵背負重物,依然可健步如飛的外骨架(exoskeleton)裝置,或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提高士兵體內脂肪轉化成能量的效率,即使數日不進食也可以仰賴脂肪存活;另外,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也針對「人體四肢再生」投入經費,希望能讓被地雷、炸彈攻擊而失去手腳的士兵,重新長出手腳。 

另外,有別於過去使用安非他命讓士兵長時間保持清醒,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目前已研發出「免睡丸」,成功讓直升機駕駛40多個小時無需睡眠,且注意力不減反增。種種看似誇張、不合常理的想法,如今都將可能一一實現,徹底改變未來的戰爭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