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哈佛成功利用DNA進行資料儲存, 一公克能裝700TB

哈佛的生物工程師成功將 5.5petabit = 700TB 的資料存儲於一公克的DNA裡, 這項記綠是之前DNA資料儲存記錄的一千倍,700 TB 多大? 大概是50GB 的藍光光碟的 14,000 倍, 而現在最好的3TB硬碟如果要做到相等的事情需要堆151公斤才做的到

基本上要儲存資料到DNA裡面是將他的 TGAC base(鹼基?)排列轉換為二近制(附圖)



科學家一直都在關注DNA儲存技術, 因為一個鹼基就相等於一個位元(0或1), 而且鹼基的大小就只有幾個原子那麼大; 並且他是根據內容大小來決定儲存介質大小(相較於空硬碟跟塞滿的一樣大有優勢); 最後就是說DNA非常的穩定, 文中舉的例子是說你可以把DNA 放地下室, 過了幾百甚至幾千年都不會變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