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冰天洞地!冰川下隱藏的神祕新世界

冰島(Iceland)是歐洲近年來的熱門旅遊地區,擁有冰河、溫泉、噴泉、火山…等自然景觀而深受遊客喜愛。雖說冬季的冰島因為太過濕冷導致交通、觀光上的不便,但同樣也有只適合在冬季前往的地點,那就是「冰洞」。 
冰島的冰洞(Ice Caves)就隱藏在歐洲最大的冰川─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之下,冰洞的外觀乍看之下與一般的岩石洞穴無異,但走進去你將會覺得彷彿走入神秘的冰之王國,任何人都會被它那冰冷卻絢麗、神秘又迷幻的壯麗絕景給震懾到忘記呼吸。 

一個岩洞的產生可能需要幾百年的時間;但一個冰洞的出現只需要幾個月到幾年,那是冰川融冰與冰川本身交互作用下生成的天然奇景。由於冰川的流動、融化的冰水加上季節交替,冰洞內壁在不停融化與反覆凝結的過程中形成如此美麗神奇地迷人風采,而且還在不斷變化中,千變萬化的冰洞奇幻景像永遠都看不膩。 

但是「美麗卻致命」這句話卻又再一次在冰島冰洞中得到證實,除了零下120度的極低溫外,不斷移動變化的冰川也有隨時崩塌的可能性,曾經有攝影師在探查時因突然坍塌的冰洞而罹難。若想前往冰洞的話,除了做好萬全的安全準備,還需要有當地導遊陪同才行;探索冰洞最安全的時間就是冬季,雖然冬季的冰島會有許多博物館暫時關閉、公路與巴士也會停駛,造成觀光上的不便,但就是這樣嚴寒的氣候冰川才不會融化太快,進而增加冰洞的穩定性。 
冬季的冰島幾乎被黑夜籠罩,除了可以探索冰洞與雪上活動之外,在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極光;而夏季的冰島則是日不落帝國,雖然夏季短暫,但所有的戶外活動都能隨意安排,登山、騎馬、划船…等等讓你一天玩20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