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中國最早UFO畫作 「赤焰騰空」享譽最出色目擊報告


全球一直存在外星人及幽浮話題,近年更是頻繁出現,台灣談話性節目也常以外星人做主題。中國幽浮目擊事件,總能吸引全球研究者極大興趣,而第一幅有關幽浮畫作,出現於光緒時代(1892年)「赤焰騰空」畫作,該圖描繪一群人在橋頭仰天觀望空中一團團火焰。
(圖/ 翻攝阿波羅新聞網)
清代新聞時事畫刊《點石齋畫報》報導,一幅名為《赤焰騰空》畫作,被譽為中國UFO觀測史上最出色目擊報告。朱雀橋上行人眾多,但眾人皆仰望天空,只為一睹團團火焰。畫家記載:9月28日晚間8點,金陵城南,忽見一球形如巨卵,色呈紅色,飄蕩半空,自西向東,其行甚緩。
由於傍晚天空昏暗,更清楚觀察紅色球體,當時圍觀百姓不下數百人,紅球漸行漸遠,直至消失。有人說是流星過境,但有人反駁說,流星通常一眼瞬間,而這火球,持續時間長,不可能是流星。還有人猜測是天燈,但當時風向為西北風,而此球卻是逆風而行,向東飛去,不可能是天燈,說法眾說紛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