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西班牙修復19世紀壁畫,但卻造成悲慘的結果

在西班牙的某教會柱子上有一幅120年前的壁畫,由於年久失修所以找來德高望重的普通信徒進行「修復」的工作,不過完成之後跟原畫一點都不像,在當地演變成騷動。
 
進行「修復」工作的是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波爾哈教會,此教會的柱子上有著19世紀的畫家耶理亞斯.加西亞.馬爾丁尼斯的作品。這是一幅頭戴桂冠的耶穌畫像。
 
波爾哈地區研究中心的職員,打算把修復後的作品拍成照片存檔而訪問此教會,卻發現了令人啞口無言的事件。
親自動手「修復」的教會成員叫做賽西莉亞.希美尼絲。她對當地媒體的採訪記者說了「我只是被教會請求這麼做了」。
「修復」作業期間也是公開在大眾眼前,其他的信徒們也看著工作進行,不過整個作業期間並沒有人叫她停止。
結果修復後的作品整個變調,住在當地的原作者加西亞的孫女特麗莎.加西亞女士看到結果後直呼「作品被破壞了」,之後整個人昏倒休克。
 

西班牙畫家耶理亞斯.加西亞.馬爾丁尼斯繪於教會柱子上的作品。
(左圖)是中心的原本建檔照片.(中央)修復前.(右圖)修復後.
 
修復古物為什麼找個外行人來進行的原因不明。
地區研究中心發言人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補救這個作品。不過為了防止再次發生類似的事件,姑且不論修復古物的意圖是好是壞,此一作為應該被強烈譴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