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2年地球各地的夜空星辰攝影


據美國MSNBC網站報道,美國“天文學家無國界”組織(AWB)目前正在推行一個名為“夜空下的世界”(TWAN)的項目。該項目通過拍攝並展覽一系列夜色星空下的美麗照片,幫助人們重新認識人類在宇宙中的位置,進而激發他們的探索精神。

以下影片來源,皆出至“夜空下的世界”網站。網址:<<請點這裡>>
小弟就從名為“夜空下的世界”的活動網站,介紹給大家從地球表面拍攝的夜空影片。

註解:影片內容居多數皆為2012年份,標題為原始網址連結。


1.拍攝於日本岩手縣陸前的高田市。作者說:「我站在被海嘯嚴重損壞的城鎮,但我想天上的每一顆星星,它們都代表著地上的每一個人們。」




在第二部影片後,因為該網站的原作者幾乎都使用vimeo做HD上傳
而這裡也不能做嵌入,請大家直接點連結過去欣賞囉!

2.銀河系的恆星,反射泰瑞爾湖的平靜水面上

3.星空下的澳洲天文愛好者聚會

4.星空下的新南威爾士州,以及澳洲的帕克斯望遠鏡

5.星空下位於的是墨西哥西北部的加利福尼亞半島山脈,那裡的聖佩德羅馬蒂爾天文台

6.位於英斯布魯克與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區,拍攝題名為「市區、山與夜空」。真是令人歎為觀止的美麗星空。

7.位於克什米爾印度天文台,能拍攝喜馬拉雅山附近的星辰

8.位置於加那利群島上,拍攝到俾宿星團的明亮恆星,被稱之公牛座的眼睛

9.影片由2007年和2011年在不同的地點之間,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奧地利、德國與尼泊爾。在星空觀測的馬拉松比賽,一群業餘的天文學家正在拍攝夜空。

10.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的觀測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