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如真似假 移軸攝影作品的最棒例子


喜歡移軸攝影的你們,WDL網站選出了40張最棒例子的移軸攝影作品,快點來看看別人都是怎麼拍的。

但如果不太清楚什麼叫移軸攝影的也沒關係,妞編輯這兒來跟你小小解說一下移軸攝影到底是什麼(戴起黑框眼鏡),簡單的來說移軸鏡頭它可以修改畫面的透視風貌,或是創造出特殊景深的畫面。

以透視來說,如果你要拍高樓大廈,但不想要拍攝下造成變形失真,想要紀錄真實的高樓景象,移軸攝影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囉,它可以改變影像在在底片上的焦平面,就可以些許的修正透視的問題,拍下不失真的景象。那還有個用途是創造出特殊景深的畫面,當你想要特別凸顯的景象時利用移軸鏡就可以完全的清楚呈現。在拍攝大場景的時候就非常好用,運用獨特的透視加上非很淺的景深,讓畫面中的景象或人物就像是微距鏡拍出來一樣的小巧可愛。

當然現在Photoshop這麼方便的情況下,動動手指頭點一點,移軸鏡的效果就可以輕鬆呈現囉。

 
這張運用移軸鏡的效果下,可將原本街上的大景,就放在想要讓人注目的焦點上,是不是覺得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張照片的重點又可以不失原本街頭的風貌
 
寬闊的足球場上利用移軸鏡是最好的攝影技巧之一
 
有時候妞編輯也都會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實景還是在拍攝小模型
 
偌大的車站因為使用移軸鏡,整個氛圍更加柔和
 
真實的大街拍起來是不是像是小人國裡的景象
 
有時候拿來拍攝小模型或是體積比較小的事物,用移軸鏡就可以呈現出很真實的臨場感
 
要不要一起來猜猜這是實景還是模型
 
由高處往下拍,所有的顏色都盡收眼底
 
遊樂場拍起來真的有種快樂愉悅的熱鬧感
 
夜景、高樓大廈,這些都是使用移軸鏡的好素材
 
看完了這些,不知道有沒有對移軸鏡更加了解呢?快點去將相機拿出來試試看你就會知道移軸鏡的好玩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