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蜜蜂偷嚐MM巧克力糖衣 產出藍色蜂蜜


法國東北部一些養蜂場,不斷產出藍色與綠色的蜂蜜,讓蜂農非常擔心。
 
蜂農們自力調查後發現,附近生產M&M's巧克力的工廠的廢棄物帶有色素,蜜蜂把這些有色物質帶回蜂巢,讓產出的蜂蜜染上顏色。
 
 
蜂農們說的這家瑪氏(Mars)工廠,專門生產一口大小的M&M's巧克力,顏色有紅色、藍色、綠色、黃色與咖啡色。
 
法國是歐聯的主要蜂蜜生產國,每年生產約1萬8330公噸蜂蜜。
 
法國蜂農協會會長費利耶(Alain Frieh)表示,最近蜜蜂的高死亡率,還有冬天過後蜂蜜供應量下降的問題,已經讓蜂農們窮於應付,現在這些無法販售的藍色、綠色蜂蜜,讓蜂農更加頭痛。
 
 
而該家工廠在接獲通報後,表示會全力配合,公司已經清洗好裝廢棄物的容器,新進來的廢棄物也不會放在露天的環境,以避免和蜜蜂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