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網頁設計php出現亂碼解決辦法


1、養成meta制定charset為utf-8編碼習慣

2、在PHP的執行程式底下於第一行置入mb_internal_encoding('utf-8'); (如有session_start();則置於此行底下)

 3、php程式檔存檔時要存成utf-8編碼。
 (Notepad++可利用編碼→轉換至UTF-8格式(檔首無BOM)之後進行存檔

 4、資料庫校對為utf-8

 5、連結資料庫後,進行第一次資料庫操作前,先對資料庫query底下的命令 'SET CHARACTER SET utf8' 上述基本上能將網頁製定成utf-8的編碼格式,也能解決中文字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