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不錯的剪接軟體

新人:
威力導演

中階:
Sony vegas

專業:
after effects
premiere pro

AE跟premiere的差別是,AE是幫一個短的鏡頭做特效,再用premiere或其它剪接軟體把多個碎片段組合成一起。AE是專業軟體,你想得到的特效它都做得出來。但其實你想做的那些用威力導演跟sony vegas很輕易就能完成了,不需要動到AE,AE是拿來做這些東西的,AE不好上手,它也不符合你的需求,你要幾個小時就能用順的話,建議試試威力導演或繪聲繪影,它們有中文你用起來也比較輕鬆。

威力導演、sony vegas、premiere是屬於相近性質的剪接軟體,沒有說誰好誰爛,專業人士也都是混著用。威力導演功能會比較陽春一點,但該有的都有,介面簡單易懂適合新人上手,sony vegas或premiere可能光輸出個影片格式就一堆新人就不會選了。我最近是不太愛用sony vegas了,速度好慢,現在要馬premiere不然就威力導演兩者混著用,像如果是剪放youtube用的H264 720p MP4,我都只用威力導演基本上不用premi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