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電池技術大躍進 !

 

《氚電池發布或成手機救星續航長達20年》

摘要:氚是氫的同位素之一,具有放射性,包含有兩個中子和一個質子,它的原子具有不穩定性,可以衰變成為質量數為三的氦,衰變的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能夠為設備提供能源的電子。

美國佛羅里達州City Labs實驗室已經發布了世界上首個氚電池,名為NanoTritium。氚是氫的同位素之一,具有放射性,包含有兩個中子和一個質子,它的原子具有不穩定性,可以衰變成為質量數為三的氦,衰變的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能夠為設備提供能源的電子。 City Labs就是利用這個原理製作了氚電池,雖然氚具有放射性,但是非常微量,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


氚電池耐用性比目前普遍使用的電池強,它的溫度承受範圍為零下50攝氏度——150攝氏度,另外,它的抗壓抗震能力也非常不錯。該電池的最大的有點是壽命長,長達20年之久,遠遠超過了當今電池的平均壽命。
總的來說,氚電池的優點是壽命長、抗低溫高溫以及抗壓抗震能力強,非常適合應用在工業、軍事和科學研究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